close
跟網路上的"好朋友"civeleia(PS)領養了150g的葡萄種酵母,今天開始嚐試培養天然酵母,然後製作天然酵母麵包...這個葡萄種酵母很香,跟一般的發酵味不同,我想用它做出來的麵包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味道!


PS:這個"好朋友",不是所謂很要好的朋友,而是跟他不認識沒見過面沒講過話,但很nice的人...有多好?送我天然酵母就算了,還是免費黑貓宅配送過來的...沒跟我收錢哩,不只給我一個人...有沒有很好啊?! 



補充:civeleia小叮嚀

當你收到後請要換上沸水煮過的玻璃瓶
我寄了約160g經過換瓶子我想約剩130~120g
換好請你餵養高粉40g水40g拌勻後放室溫2~3小時如果酵母有慢慢漲高. 
表示酵母沒問題,可以送入冰箱冷藏,或是你要看她活力如何也可放室溫 
酵母漲到一定程度會在消下去, 這時表示他吃飽了,就要送入冰箱讓它休息了
第二天再同時間在餵養一次,約餵養5天酵母就可挖出來做麵包了,
你用了幾克酵母,也餵養同等份的高粉和水記得要拌勻喔!!!

有個喜烘友問的問題我的回答ㄧ便也轉給你
Q:
1.濃稠度?
2.入冰箱要如何蓋?
3.酵姆比?

A :
1.酵種拌勻要象麵疙瘩的稠度ㄧ樣
2.我都是用耐熱袋蓋橡皮圈兩三條圈著在把蓋子蓋上
3.那就是你的配方內酵母速溶酵母是1g改用新鮮酵母就要用3g改用天然酵母用10g
   (這是ㄧ各基本的換算比例,你也可增減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