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食品麵包(無牛奶,植物油配方)

我家錢錢很愛吃麵包饅頭米果....飯倒是吃的不怎麼樣@@

市售的麵包配方不僅添加物多,還含有牛奶,奶油(乳製品),或雞蛋(蛋白),是未滿一歲的寶寶所不能吃的

所以為了讓錢錢也能和我們一起用餐....即使時間很少,還是得要抽空自製這個麵包

 

 

這款麵包不僅可以當作寶寶副食品....他還是全素的唷

l3_cherry.gif

 

麵包體:

  • 高筋麵粉 375g
  • 水 240g
  • 速發酵母 5g
  • 鹽 3g
  • 糖 60g
  • 植物油 30g (我用統一綺麗健康油)

 

餡:

  • 低糖豆漿 250g
  • 低筋麵粉 9g
  • 玉米粉 8g
  • 糖粉 60g
  • 植物油 25g
  • 草莓果醬 50g

 

l3_cherry.gif

 

 

以往,麵包出爐是很香....但不論配方為何,總覺得香味沒兩樣

原來那個香味,都是奶油的味道.....一整個蓋住其他材料的風味

而這個麵包,少了奶油,取代的是麵粉的香味...

很純樸的味道,也是很香....比較起來,我喜歡這味

之後可能不必再買奶油了

應該去買一瓶好油,能耐高溫的油來用

這樣比較安心健康

 

 

以往,麵包都是用貴森森的日本麵粉做的...

但,不論是霓虹,山茶花,還是山茶花特,我其實都分辨不出差別在哪裡

尤其是山茶花特....我整個搞不懂他的好........只知道價錢差很多@@

用了統一特高筋一陣子,覺得他的筋度表現,口感,溼潤度...都不輸日本麵粉

吸水性可能差一點....相同配方,打出來的麵糰偏濕黏

我把它直接拿來當高筋麵粉用,做出的成品很Q很讚

重點是價錢便宜很多很多....10kg大概跟日本麵粉5kg一樣吧

很感謝shya幫忙團購,不然市面上買不到統一的麵粉耶

 

 

錢錢今天上午吃掉了一小粒麵包(照片邊邊角角小粒的那顆)

他堅持要自己拿著啃,我超怕他吃太大口噎住了

很想把麵包搶過來慢慢餵著吃....他卻給我凶巴巴的一直坐在餐椅上跳不停

吼.......................果然是吃了滿嘴的麵包.....果然給我差點哽到了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