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2561

這是上個月2/19在內灣老街上買回來養的陸寄居蟹,在我們家已經生活一個月了;雖說好養,但其實也得準備好適合他們的生長環境才能養活!

首先要有容器,我是用小的飼育箱(尺寸視數量及寄居蟹大小而定),還要有砂,我用水族底沙常用的矽砂,最後要有水盆跟食物盆(用很淺的藥杯,我把藥杯剪短來用,太高太深的盆子寄居蟹不方便爬進爬出,有的甚至會溺水死掉),然後隨意準備些貝殼樹枝等給他們攀爬躲藏即可!

每天用噴霧瓶噴些水氣進去,幫他們換水盆裡的水((淡水,不是海水,不用加鹽巴)),3-5天給個水果麵包米飯或者飼料,其他不怎麼需要照顧,只是他們常常都把自己埋在砂子裡,完全不見蹤影,有一隻不在照片裡的,更是一埋可以埋個三五天才出來一次,想要照顧他們一下也是很難的阿@@

IMGP2544

陳源源是三隻裡面最大隻最凶悍最敢出來活動的,上禮拜已經換了一個殻,我把以前海邊撿來的貝殼丟進箱裡,他馬上跑去換,隨後體型最小的陳登登接收陳源源的舊殼,兩隻都洗新"殼"面,顯然在我們家適應的還不錯;這兩隻感情不錯,常常碰頭講悄悄話,但他們會聯合起來排擠另一隻"恐龍",所以恐龍幾乎都埋在砂子裡,不敢出來活動@@

會想養寄居蟹, 完全是因為....一年多前,從小養到大的貓咪死掉後,再也不敢養需要取名字的寵物,怕他走的那天哭的稀哩嘩啦,傷心的要命...現在只敢養養魚養養寄居蟹...,他們跟人的互動性不比貓狗,不會有生命與共的情感,但我還是會好好照顧他們的!我想...等孩子大了,不再那麼依靠我們了,我們情感需要轉移的那天來臨時,我還是會去尋找一隻跟我有緣的貓咪作伴的!

 

20120424補充:

第三隻"恐龍",之前剛來家裡時,可能比較慢適應,所以一直埋在沙子裡,最近比較活躍了,在沙面上活動的時間比較長,也幾乎不埋在沙子裡了!

IMGP282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