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2600    

自從上回到淡水一遊,在最靠近捷運站的老街口,買了一顆只要十元,卻大大飽滿皮薄餡多的晴光紅豆餅後,至今一直念念不忘,相較於它的超值,對於中壢一個都要賣上二十元的紅豆餅,始終無法買下手.........為了解相思,終究還是得要能夠自製才是良方,這樣想吃就能做來吃,想吃多少就做多少,還能和朋友分享~我現在總算能在家做出紅豆餅來了~昨天下定決心到烘焙材料行買紅豆餅模,有了模型想做出紅豆餅真的不難哩!餡要多飽滿,甜度要多少...都不是問題了!

 

楊桃文化的餅皮配方

雞蛋 1顆(50g) 
砂糖 15g 
鹽巴 1g 
植物油 15g  (我用芥花油,也可用沙拉油,融化動物性無鹽奶油...)
牛奶 100g  (牛奶100g,或牛奶50g+水50g,或水100g都可以)
低粉 100g  (低筋麵粉100g,或低筋麵粉50g+中筋麵粉50g,都可)
泡打粉 1.5g  (我用無鋁泡打粉)
香草粉 可加可不加  (我沒加)

*我用兩倍配方量,做出12-13顆紅豆餅!

*配方中的材料秤好拌勻即可(不怕攪拌),靜置一小時後使用!

*此配方成品與市售紅豆餅皮相似度極高,有天然牛奶香氣,不錯吃!

*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紅豆餅皮,剛出爐時挺脆的,放涼後屬於軟Q的口感,不會爛爛綿綿搨搨的!

 

 

 

紅豆口味(紅豆餡是自己煮的,紅豆+水+砂糖通通放進國際牌壓力鍋,第一次高壓10mins,第二次高壓5mins,第一次煮完如果還有很多水,則要把水倒掉一些,剩下少少水才去煮第二次....最後煮好後再用砂糖調甜度,等他冷卻一晚會再收乾些,就完成了)

IMGP2604  

 

 

奶油口味(奶油布丁餡也是自己煮的,用日本名店麵包食譜裡的克林姆配方,煮出來的餡奶香味很足,不會太甜,也很細緻)

IMGP2607  

 

使用的模具是這個(借用網友照片)4a30b4d95d93f  

我還想用它來做米漢堡跟煎荷包蛋....尤其製作米漢堡效果應該會很不錯!!待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