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arp葡萄種芝麻鮮奶饅頭
饅頭是我的罩門 @@
所以我不愛做...會做的原因只有一個,我不認輸啦
 

今天本來很不舒服的,因為昨晚兒子鼻塞嚴重,幾乎整夜睡不好,連帶著我也沒睡多少,整天渾渾噩噩,身體不適...
加上土司還有剩,今天應該是不用再做點心的,但是.......
晚上酵寶寶吃飯時間到,將瓶子從冰箱捧出時,嚇到...快滿出來了,只好乖乖馬上秤量材料做饅頭(比麵包快速)


芝麻鮮奶饅頭(天然酵母)

鮮奶 160g
先鋒高筋麵粉 100g
香格里拉低筋麵粉 225g
黑糖 70g(可再增加...不甜)
沙拉油 5g
速發酵母 1g
葡萄種天然酵母 160g
黑芝麻粉 28g(烤3mins,電動研磨器絞碎成粉)


攪打至完全擴展階段,整形...放入sharp中發酵(35度C,2.5hrs)
接著以sharp 手作中華まん 強蒸 15分鐘...9個裡有一個皺皮

組織空洞很大,頗為失敗(發過頭)...剛出爐試吃口感鬆軟有韌性,至於味道...天然酵母做出來的成品,似乎都有個共通點,味道不明顯,甚至連芝麻味都吃不大出來
因為本人不會美美的桿捲手法,所以直接滾圓整形...結果蒸出來每個都像大餅@@ (87g/個,果然太大了些)
饅頭中央塌塌的,一定哪裡出問題了,比較可能的是麵糰過於濕軟



唉...饅頭真的是我的罩門,看來我不認輸的次數得無限增加了
(天ㄚ...雖然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饅頭,放在室溫三天仍然柔軟有彈性...but我的技術太差,超級像"高級魚飼料"的,真是暈)

CD廚房[養酵人筆記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