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 creuset肉燥麵

很香的肉燥ㄋㄟ
 

這次用Le creuset煮,還沒有很大的感覺,跟用康寧鍋煮出來有啥大不同,不過湯汁不會流失很多是真的!
中午帶兒子出門散步回來,趕緊把肉燥滷蛋熱一下,燙個青蒜...婆婆種的,好香,下把麵,切個蘋果,就是一餐了..又快又營養均衡,還很香ㄋㄟ;家裡隨時備有"一鍋料理"還滿方便的,上禮拜咖哩,這禮拜滷豬腳+肉燥....拌飯拌麵真的好方便



關於Le creuset使用,一直有些心得想寫.......

咖哩雞,一般會加馬鈴薯胡蘿蔔,之前用白鐵鍋煮,總是第一餐吃的時候就看不見它們的蹤影了,更遑論第二天,連雞肉都散成肉絲,只剩骨頭還看的見@@.....但用Le creuset燉煮,不論那一鍋加熱過幾回幾餐,雞肉還在,胡蘿蔔馬鈴薯依然存在,好厲害,而且咖哩醬完整融入肉汁及蔬菜味,真的讓簡單料理提升很多!! 

煮湯,最後撒些香菜末芹菜末蔥末...加蓋煮滾後,依然鮮綠.....直到第二天打開鍋蓋,還是非常綠,會不會也太奇怪,呵呵;不過,第二次再加熱後,就沒這麼神奇了,鐵定黃掉!!同樣的,煮湯圓放茼蒿,煮火鍋放青菜...都是相同的情形!!

煮飯,粒粒分明...三杯米,小火加熱20mins,再悶30mins,可以保溫2hrs;剛煮好的飯會在鍋底形成一層鍋巴,但不太好鏟起來(黏底很緊),放半天後靠著飯的濕潤度回軟,這黏底的情形就消失了....但再加熱就又會再黏起來,如果這時一鍋飯吃完,黏底鍋巴就得泡水才洗的起來嚕@@...............為什麼我吃不到鍋巴呢?

燉肉,剛開始如果在Le creuset鍋內先煎一下,會在鍋底留下一層焦黃的東西,是沾黏住的,木匙可能刮不掉.......不過沒關係,接著加入水或高湯燉煮時,這層焦底的東西就會融入湯汁裡,變成美味的來源.......在西餐,這叫browning;煎完牛排,馬上下紅酒把焦底融入做醬汁,也是相同的方法!!

燉牛腱,肉軟而不爛,爛而不散,肉味完整不流失.........不像以往,甜味美味都跑到湯裡去了,相較下肉柴而無味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