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01.JPG

農曆年前看到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試用的文章,甚是高興,因為幾年前跟著shya團購曾買過,眼見也快用完了,才想著要老公今年出差到美國時再幫我買一些回來,剛好就看到試用的消息....大心阿!話說回來,進口商真的很大心,為了要推廣無鋁泡打粉的好處給大家知道,不惜成本開放試用,原本這篇文章應該要在收到後一週發表出來的,但那時適逢學期末,加上農曆過年前很忙,於是寫了封信給進口商展延發文期限,進口商還要我等有空時再寫,不要有壓力,真的要給他一個大大的很讚!他果然知道主婦們在沒有壓力下料理出來的飯菜才是最優的!

泡打粉一般用於烘焙食品,像鬆餅就是個例子,但說實在的,我更常用於烹飪食品...炸物要酥要脆,靠的就是泡打粉阿,市售的酥漿粉其實內容物裡的秘密就是泡打粉,但一來酥漿粉不便宜,比自個兒用泡打粉+麵粉調製貴多了,二來裡面所用的泡打粉絕不會很好心的是無鋁泡打粉!家裡的人都愛吃炸物,為了避免他們去買外面的雞排,鹹酥雞,地瓜薯條來吃,還是自己在家偶爾炸炸比較安心!

 

準備粉漿材料:麵粉+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+鹽巴

IMG_2120.JPG  

 

加水調勻

IMG_2122.JPG

 

加入冷的烹調油拌勻(可讓炸好的食品冷掉以後,仍能保持酥脆的口感)

IMG_2123.JPG

 

調好的粉漿光滑且少粉粒,濃稠度恰好為沾裹食材後,多餘的粉漿能自然滴落

IMG_2125.JPG

 

將年糕放入粉漿沾裹

IMG_2126.JPG

 

讓多餘粉漿滴落,以免炸出來的成品外皮過大,吸油過多

IMG_2127.JPG

 

放入熱油鍋

IMG_2128.JPGIMG_2129.JPG

 

中火炸到外皮呈現金黃即可起鍋

IMG_2131.JPG  

 

好吃的炸年糕就完成了

IMG_2136.JPG

 

 

緊接著炸地瓜薯條,一樣是炸到金黃酥脆起鍋,然後加入梅粉搖勻....哇,跟市售一樣好吃的梅粉地瓜薯條就完成了!你看看這樣一大鍋,一下子就被父子三人嗑光!

IMG_2137.JPG

 

醃好的雞胸肉也用一樣的粉漿沾裹後去炸

IMG_2139.JPGIMG_2143.JPG

 

鹹酥雞,梅粉地瓜薯條,搭上現炒青菜,一鍋熱湯....簡單又幸福的好滋味!

IMG_2001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