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普-葡萄種龍眼麵包切面

 
哈哈....用sharp的法國麵包自動功能烤,真的外酥內軟咧



這是按照妃娟的黑糖桂圓核桃麵包(龍眼酵種)配方做出來的 成品
但我用的是葡萄種.....核桃改成腰果.....基本發酵配合睡眠,由原來的8hrs,增加到12hrs............其他都一樣
成品組織真的很優,切面因為麵包刀不利,所以有被拉到結團...殘念,風味十足.......但這是歐式麵包,不甜的



由此實作,大致上了解到,之前我對天然酵母的了解,以及我的天然酵母麵包製作心得並不正確
我以為發酵時間過長,會導致麵團變酸,成品具有酸味.......實際上,這個麵包整整發酵了15個小時,絲毫不酸
(前提或許是:歐式麵包成分低....少油少糖,因此有利酵母生長........同理是否適用於日式台式麵包...需再"烤")
之前的葡萄種作品雖然組織柔軟,卻過於緊實,切面也非綿密.....吐司老是不能滿模......或者原因就是發酵不夠
為了能夠解開這個疑問......我真迫不及待想把各個喜好配方通通拿來重新試試
but....還是等這些麵包吃完後再說吧,尤其歐式麵包在我家不受歡迎,只有我愛吃 @@....等它吃完,要很久


這幾天很冷,我卻不想使用sharp幫助發酵..........因為發酵時間真的太長了,尤其要overnight....終究不放心
因此全程發酵都是放在sharp裡面,麵團包覆保鮮膜,sharp門微開,sharp在櫥櫃裡(有門)....透氣卻不通風的環境
沒有任何熱源,沒放熱水馬克杯.....卻出奇的發酵的很好
最後發酵完畢,麵團整整漲大為兩倍...........
這個方法我下次還要再試..........用在甜麵包上

sharp之法國麵包自動功能,兩段料理(兩盤)的烤焙時間為30mins.......有點過久
我這麵包每個分割重量為210g,共六個,每盤放三個已經是滿滿滿(烤完黏在一塊)
大約烤了25mins時,就有聞到一股若有似無的焦味....到27mins出爐,真的太焦了
如果烤完30mins,這兩盤麵包應該會變廚餘 
那.........我就會哭
所以.......要相信自己的鼻子,要勤勞顧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