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iko溫泉蛋(蛋黃)
做出來跟HBD-100機身外面的圖片還有描述一模一樣
卵黃半熟 卵白とろとろ(固體融化成液體....黏乎乎的狀態)
 

蛋殼敲開,蛋白就破殼而出,狀態像剛蒸烤好的布丁一樣,軟軟的半固態....蛋殼才剝到一半,整顆蛋就溜到碗裡

seiko溫泉蛋(去殼)
我不知道正宗溫泉蛋應該是怎樣,不過做出來跟說明書描述的一樣......我以為沒熟,試吃後覺得有~熟吧
蛋白部份吃起來像很軟很軟的布丁(就剛出爐還沒定型時的狀態),蛋黃是剛好熟了,像拉麵裡的蛋....好吃
另,沒有蛋腥味,具蛋香.....那一攤白白的液狀的蛋白,喝起來是熟的,像碎布丁
說明書上有教做淋醬的配方....我用龜甲萬新出的那個醬油(忘記名稱),也不難吃


按照說明書,4顆costco買的蛋+370ml水........有點沒完全蓋到(不用放攪拌棒)
seiko溫泉蛋(4蛋+370m水)

這是說明蛋的尺寸和數量,所應該搭配的水量.....不是蛋愈多水就要愈多,5顆蛋又比4顆蛋需要比較多水
seiko溫泉蛋(說明書1)

蛋不能重疊放....不能貪心,最多只能塞五顆
seiko溫泉蛋(說明書2)

選menu13.....40mins後,機器:逼逼逼逼,就完成了
seiko溫泉蛋(說明書3)

完成後,馬上把蛋取出,水倒掉(因為說明書某個地方有說,清洗時容器不能泡水太久....於是,水趕緊倒掉,我想跟它內部塗料是天然樹脂有關,怕會因此容易脫落吧)


我買來這麼久,還沒試過溫泉蛋,要不是小小叫我趕緊試試,還真的不會試哩.....因為人家以為溫泉蛋是沒熟的蛋@@
不過結果有熟啦,有買機器的人也可以試試,尤其吃麵時放一粒進去,會升級變成"拉麵"唷 ㄎ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